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19-05-27 12:58:00.0访问:134

天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加速建设 夯实实体经济之“本”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宣称,2018年,科大讯飞整体创业团队人数增加了50%,而在天津的创业团队人数则增加了118%。刘庆峰用这两个数字说明科大讯飞在天津的产业生态发展的蓬勃态势。

    &bsp;   “天津是科大讯飞的福地。”刘庆峰这样评价天津。 

        这块福地吸引的何止是科大讯飞。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阿里巴巴、联想、艾康尼克、360、保利集团等纷纷看中天津的小洋楼,要把自己的智能产业融入天津的高质量发展中。大会期间,总计有145个项目与天津签约,预计投资额达到1210.20亿元。

        围绕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聚焦战略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对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落实招商目标企业清单、在建项目清单和合作协议清单,这是市工信局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市区联动,统筹推进,中国三峡新能源、华电智网等项目相继落户天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工厂项目、丰田新工厂项目等重点项目陆续竣工;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合作推动航天云网平台落地天津、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合作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等议定合作事项正在稳步推进。同时,加强与中央单位和北京市对接服务,积极争取天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需求清单中的重大项目落地。其中“中发天津先进制造生态服务平台”项目已签约;“联东U谷华明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协议正在对接;360集团预计上半年完成整体迁入;天津麒麟和中标麒麟整合工作正在推进,争取上半年成立基础软件公司。

        对外吸引,只是天津建设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夯实实体经济之本的一方面;对内做实,则是天津凝聚战斗力的不二法宝。

        今年以来,我市印发2019年加快建设全国先进研发基地工作台账,制定形成包括8项任务板块、144项具体工作事项的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时间点、路线图。同时,加快布局先进制造产业体系,积极落实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重点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四大主攻产业,重点推进实施总投资规模近3000亿元的246个重点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推进飞腾超级计算处理器、血液病人工智能诊断系统等35项重大项目,搭建一批有示范作用的应用场景;生物医药产业推进诺和诺德新一代胰岛素制剂与罐装生产线、药研院儿童药及产业化平台等项目;新能源产业推进国能新能源、长城汽车、一汽丰田等项目,加快布局培育氢燃料电池产业,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材料产业打造东丽石墨烯、津南电子信息材料、宝坻动力电池新材料等产业化基地。同时,加快发展航空航天、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季度,天津先进制造业发展提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6%,比2018年加快2.2个百分点;新兴产业增长加快,其中,新能源产业产值增长21.1%,航空航天产值增长29.4%,资源环保产业产值增长34.7%。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