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4-01-16 10:31:59.0访问:189

赢新聚力 携手发展 共绘未来|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工作年会隆重举行

福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1月13日,赢新聚力 携手发展 共绘未来——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工作年会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举行。
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娄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河传媒中心总裁王奕,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王彦华、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苑庆彬,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市委统战部四处处长任竹梅,市工商联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邢文华、市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赵莉晓,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管处处长曹阳、市发改委以及市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天津市宝成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柴宝成,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高级顾问、威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海,天津市三电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军;天津银行总行行长吴洪涛,滨海农商银行总行行长庞珺、光大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张荣军,广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王贵玉,渤海银行天津分行行长王兵,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杨居庄,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张屹东,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石毅超,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魏薇;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刘毅,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惠普金融部总经理周荣;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祥,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瑞忠;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宋科,人保财产保险天津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君,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公司天津市中心负责人韩宁;津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文飚,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陶开坤,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天津市内蒙古商会会长祁永,天津市云南商会会长王俊敏,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高光,天津市吉林商会代理会长宋均海、秘书长张妍,天津市山西商会副会长张军、团委书记刘勇,天津市黑龙江商会副会长吴建宝、金鹤立;协会专家团队成员、天津理工大学改革发展研究所副主任卢俊瑞,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宋林霖,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刘玉斌;以及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代表共计23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郭宝印会长在大会致辞中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来宾简要汇报了协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向大会介绍了协会搭建党建引领平台、信息资源互助平台、政府与中小企业沟通平台、培训服务提升平台、扩展金融服务平台、对外交流招商引资平台、产学研整合与科研成果对接转化平台、法律援助服务平台、健康服务平台、文化艺术体育和公益活动等十个服务平台,开展十项行动的具体内容。

宝印会长说,协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领导,离不开各委办局、老领导、老同志的指导与关怀;离不开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金融机构、医疗机构、区中小企业工作主管部门、兄弟商协会和广大会员的支持帮助。有各级领导的指导、有各单位的支持和帮助,有会员企业的共同奋斗,天津中小企业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春天!


市津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文飚,在致辞中讲道中小企业勇于创新、敢于创新、是创新的引领者。市中小企业协会是天津六七十万家中小企业的组织。多年来,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优势,全心全意服务中小企业,赢得了广大中小企业、企业家的充分信赖。津商联合会和市中小企业协会今后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交流,为促进我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陶开坤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兄弟协会,要相互学习借鉴,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津浙两地企业健康发展。


天津银行总行行长吴洪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城商行,我们始终与地方经济发展、中小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小企业的合作,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和商业模式,积极履行“减费让利”的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客户特别是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持续做好让利实体经济工作,让广大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天津银行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温度。


为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会上还举行了市中小企业协会与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养老险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提供保障。

市中小企业协会与天津银行总行、滨海农商银行总行、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广发银行天津分行、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工商银行天津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交通银行天津分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等十一家金融机构签订“共同促进振兴天津中小企业发展合作协议” 。

 

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郭宝印和各银行的行长上台签约。协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签约,标志着协会与各银行将进一步建立友好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金融创新、科创金融、普惠金融、风险防范等领域加深合作。


协会执行会长、天津重钢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作《新变局  新挑战——在两个大局下企业怎么办?》专题报告。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在讲话时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中小企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市中小企业数量逐年增加,目前中小企业市场主体数量达70万家,规上工业企业中,中小微企业产值占比达55.2%。

协会在宝印会长的带领下,搭建培训、金融等十个平台,积极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对外合作交流、招商引资、产业链对接、企业管理培训、法律服务、助企纾困等活动,为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希望协会进一步增强服务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天津制造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融入全市新型工业化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平台功能,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实用的服务。

希望协会继续发挥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了解企业所想所盼,摸清企业痛点难点,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特别是发挥好政府助手作用,积极献言献策,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一手信息资料。要与业务范围相近、领域相同的社会组织加强合作交流,形成合力为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为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多做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

最后,娄杰主席在讲话中对市中小企业协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一年来,中小企业协会在宝印会长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也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娄主席寄语协会:

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信心,永葆敢闯敢干的创业创新激情,勇立潮头,展现示范引领的民营经济风采。

二是要服务中心创新发展。要主动强化服务意识,用好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资源,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推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三是要改革创新发挥品牌效应。协会要转变理念,大力推进"亮点"工程,让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信得过、靠得住、想得到的"会员之家",推动会员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是要用心用情做好沟通联谊。协会要做好会员的团结教育引导,把广大会员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相互支持、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提升广大会员对协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五是要助力公益落实社会责任。要积极引导和鼓励会员企业助力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展现民企担当、彰显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助力共同富裕。

六是要持续抓好组织建设。协会要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带会建,以党建促会建,打造特色协会组织。

协会工作年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