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4-01-15 18:45:02.0访问:226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二次理事会隆重召开

2024年1月13日,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二次理事会在天津大礼堂隆重召开。协会会长郭宝印、执行会长马宝山、祁永、李守军、李坤、周文起、崔凤祥和在津副会长文飚、杜金华、陈林、吴宝忠、庄合义、柴忠强、佟功强、柴钰、宋晨、李凤喜、屠新楚、薛定、崔超、李建华、罗金琦、龙飞以及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代表约150人出席了会议。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由执行会长崔凤祥主持。

会上,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李守军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要点》,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效,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协会执行会长祁永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监事长许蔷代表监事会向大会做《202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协会执行会长马宝山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吸收会员和增选理事情况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和第三届理事会新增成员单位建议名单:

天津君辉律师事务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天津分公司北辰支公司、天津市环宇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增补为常务理事单位,企业负责人增补为常务理事;

天津市众和塑业有限公司、马士通安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双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悦美红杉商业运营管理(天津)公司、天津娜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大圣图文印务有限公司、天津市博爱管道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增补为理事单位,企业负责人增补为理事。

吸收天津巨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斯普兰迪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市科智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37家企业负责人为协会会员,他们所在的企业为协会会员单位。同时吸收包括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126名会员为协会团体会员。

会上协会执行会长周文起、李坤,副会长柴忠强、杨波为增补的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代表颁发了牌匾。

 

会议最后由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丛屹教授做《解读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概括起来讲,2023年我国经济运行呈现增速较高、就业平稳、物价较低、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主要预期目标有望圆满实现。

2024年我国经济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据国际机构预测,明年世界经济和贸易整体上不如疫情之前。从国内看,经济大循环存在堵点。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意愿不够强;部分新兴行业存在重复布局和内卷式竞争,一些行业产能过剩;社会预期偏弱,企业存在不愿投、不敢投现象。

总的来看,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不断集聚增多,我们要增强信心和底气。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进一步进行部署:

一是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民营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做强实业,加强自主创新,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市场准入、要素获取、公平执法、权益保护等方面落实一批标志性举措。

三是激发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丛教授的报告极大地提振了会员代表发展信心,大家受益匪浅。

市中小企业协会也将更好地发挥协会应有的职能和作用,精准及时宣贯惠企政策,引导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企业攻破阻碍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为中小企业经济的发展壮大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引领广大会员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注入新动能!

市中小企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二次理事会圆满成功!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